我一直以來不喜歡表現自己脆弱的那一面,我也不喜歡別人認為我在裝可憐。
 
  這或許是造就我現在總是這麼壓抑,總把事情往心裡藏的不好個性。
 
  在我的人格發展中,我想示弱隨著我越長大越難以實行。
 
  「妳最近過得怎麼樣?」還好。
 
  「辛不辛苦啊?」還好。
 
  就算半夜難過偷哭,面對別人提問我依舊以「還好」帶過。
 
  但是當情緒來臨時,我確實地無法面對他人說謊,很明顯地開不開心,從臉上就能判定。
 
  雖然這世界上有千百萬種生活,每個人都過著同樣的日子,但每天生活的方式都不盡相同,大部分的人無法接受別人的生活。
 
  當我因為天兵室友要上課只能和房東太太帶著小梆梆回診,我並不會覺得怎麼樣。從頭到尾小梆梆都被房東太太抱著,我也告訴自己房東太太這麼忙,一個禮拜來見小梆梆幾次而已,給她抱抱也無妨。只是去醫院那整整幾個小時裡,我完全沒辦法抱到小梆梆,就連她被放在桌上打針或抽血可憐兮兮地哭時站在旁邊的都不是我,我已經開始沒辦法說服自己了。
 
  再來是每個人都當著我的面問房東太太說:「小孩子是妳照顧的嗎?」我真的感到不舒服了。
 

  ↑上禮拜四眼科回診替梆拍了幾張照,張張都是怪表情。(笑)
 
  事實上讓我真正不開心的是個案醫生問我上次健兒門診醫師有沒有替小梆梆排聽力測驗,我說有,她問我:「什麼時候?」
 
  「我不知道耶,上次好像說排不進去。」
 
  個案醫生問說有沒有單子,只要是醫院給回診單或做檢查的單子我都會夾在寶寶健康手冊裡,我拿出手冊給個案醫生她翻了翻也找不到。
 
  一進去她就問醫師視力檢查的事情,陪診護士用電腦查說有安排但檢查時間已經過了,我們沒有去。我不曉得陪診護士在堅持什麼,硬是說有給我們單子,就連我說我沒有看到過,她都很堅持:「不可能!一定有給,是A4的紙大小。」
 
  得到的結論是,我搞丟了檢查單
 
  看診出來後個案醫生就說我也太天才了,陪診護士還特地把紙夾進寶寶手冊交代我說:「這次不要再弄丟了!」
 
  房東太太看個案醫生在講我馬上說大概是天才室友沒有拿給我,不然我之前都收得好好的,這次怎麼可能不見呢!
 
  後來個案醫生陪我到一樓維X藥局小梆梆奶粉裡要加的三多高熱量油脂粉末跟我交代完事情都又再說:「我還是在跟妳媽媽說一遍好了。」聽到這句話我整個不悅都上來了。
 
  晚上,天兵室友剛回家沒多久我問著正在看電視的他:「你是不是把視力檢查的單子當繳費單拿走沒給我?害我被說搞丟單子!
 
  通常看診完出來過一會護士才會把健保卡、繳費單還有下次的回診單一併交給天兵室友,等他去繳費領好藥,我則是在樓下顧好小梆梆
 
  本來看到電視後就會走火入魔的天兵室友聽到我的質問馬上回神,「我哪有,我就算繳費完也會把單子都放進(小梆梆的)袋子裡。」
 
  「可是那個護士就很肯定說有給,還怪我把單子弄丟。」
 
  「我很確定她沒有給!那時候醫生就說最近排不上,然後沒有給單子。」
 
  所以我莫名其妙就被誤會,委屈頓時也瞬間蒸發,我總是會想至少還有人知道不是我的錯就好。
 
  By the way,醫師說要開解便秘的藥給小梆梆,後來還是忘記開了...希望下次不要再說我弄丟了。
 

 
  小梆梆:媽咪我懂妳就好嚕。 ^.  
  房東太太總會不斷地跟醫護人員訴說自己對小梆梆的未來感到多擔憂。
 
  當她問到小梆梆何時要戴眼鏡時個案醫生說:「要看吳醫生的決定,大概是一歲左右開始學走路。」
 
  她聽了哎呀叫了一下,一副心疼難耐的模樣。
 
  我笑了笑說:「沒關係啦!反正現在戴眼鏡也是一種潮流啊!很多人沒近視也愛戴。
 
  個案醫生聽了轉過頭來,「媽媽妳還真樂觀真不知道該說妳什麼……」
 
  「不然我要抱著她一起哭嗎?」
 
  個案醫生只能用乾笑回應我。
 
  我並不認為不擔心所代表的意義等同於我不在乎甚至於我無所謂。
 
  有時候夜深人靜,想到一些事情……我也曾很難過為此默默哭了起來;但是當太陽升起,又是新的一天,時間真的不會因為我哭我擔憂憤怒自怨自艾就此停下。
 
  親愛的小寶貝,讀書讀不好當倒數前幾名沒有關係,不管怎樣還有最後一名陪妳;讀書讀不好當最後一名也沒有關係,妳還有美麗的小手學會彈鋼琴;鋼琴學不會彈不好更沒有關係,反正妳會有副好歌喉;沒有好歌喉還是沒關係啊,妳唱歌爸比媽咪會當忠實觀眾拍拍手給妳鼓勵。
 

 
  不過是戴副眼鏡啊,媽咪會替妳製作一副獨一無二讓人看了都好想買來戴的眼鏡送妳。
 
  有了好的眼鏡,妳才能看到這世界好的那面。多少錢也不那麼重要了。
 
  媽咪不需要寶貝有大成就,有笑容就夠。這就是我的一種生活。
 
  媽咪希望妳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