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年齡8個月又20天的2011/06/17是小梆梆的生日,也是去年媽媽痛苦不堪的日子之一,正確來說前七天到後十四天都很痛不欲身,不過上帝創造女人是不公平且健忘的,到底有多痛也記不太清楚了。

  邀了好多人來替小梆梆慶生,可惜天兵室友為了去接他妹浪費很多時間,根本來不及去買蛋糕。唉,白白浪費了這麼多人在的好機會,根本很沒有慶生的感覺耶!

  挑的燒烤店是天兵室友朋友的哥哥開的,倒是覺得還好……座位安排得不是很好,整個是長條型的設計,根本沒辦法跟別人聊天嘛。最後只好變成一團、一團地聊,搞得好像只是座位不夠而併桌的陌生人一樣。對此天兵室友可是很護短地一直說好話,哈哈!

  回想去年這個時候的小梆梆還小得跟什麼似的……連出院的日子都遙遙無期,然後就這麼出院,然後又退掉了血氧濃度測量機與氧氣筒,然後又慢慢增長到六公斤多,然後開始加米精吃水果泥,然後就這麼一個秋冬春夏過去了



  小妮子妳知道嗎,對別的寶寶來說滿周歲是多麼稀鬆平常的事情,本來就該如此;可是,對妳來說在這世界上生命過了一個秋冬春夏是非常不容易的大事情,是多少醫生們護士姊姊們花費多少專業力量把妳養成這樣的。

  所以啊,妳要比別人更熱愛自己的生命哦!不然我就打妳的小腳丫讓妳清醒。

  老實說從一出生妳爸就一直跟我講妳的眼睛很像我,直到現在我認真觀察後才深深覺得很像,之前他是不是都摀著眼睛講這種抹滅良心的話啊?

  總覺得妳矯正年齡2M時和現在的臉比較像,中間一度瘦下來長不胖,真的讓大家都好擔憂,好在開始吃米精後就繼續緩慢增長囉!

  雖然是妳的慶生日……我總覺得我很少看到妳,妳都被別人抱走然後回不來我這裡啦!

  倒是本日配角王贏得的注目比較多。



  就是這位在玩奶瓶玩得不亦樂乎的小乖乖大小姐。她超有趣而且體型很……健康!沒錯,就是很健康的一個乖寶寶。

  一開始來都很嚴肅面無表情,後來就自己玩開啦!應該是說喝完奶後就有體力開始玩了。



  小乖:真的假的!哇嗚,我是配角王耶!

  這眼睛……是有沒有這麼驚訝?
 
  兩個小寶寶碰在一塊很好笑哦,小乖很熱烈期待的眼神總是盯著梆梆看,而梆梆卻是很輕挑高傲的抬高下巴往左、往右、往上就是不看小乖。是怎麼了嗎?還是覺得有股炙熱的力量靠近,太強烈所以不敢目視。

  真的很奇怪耶!難道寶寶界也有一物剋一物之說嗎?面對對自己很感興趣的寶寶梆梆就會很不屑,面對對自己不理不睬的寶寶梆梆就會用著同樣很炙熱的眼神盯著別人看。



  像小乖就不理會我炙熱的眼神。總是在忽略我……噢!我的心都要碎得散落一地了
 
  虧我還天天跟天兵室友說小乖長小乖短,結果她竟然這樣打槍我的滿心期盼。嗚嗚,好傷感。

  而且她超愛室友妹(老公的妹妹),每次臉一轉過去看到室友妹就馬上笑得很開心。天吶,難道小乖妳真的如同天兵室友說的:「他是男生,可是為什麼要穿女裝啊?」這樣是男扮女裝的意思嗎?

  那泡泡姨姨不是女生嗎?難道我不夠漂亮到吸引妳的注意?

  噢噢噢噢……我真的是受到太大的打擊要一厥不振哩。



  還是來說說回家前跑去幾分甜買的小蛋糕好了。

  由於生日蛋糕賣太好已經完售了,就買了看起來也不錯的小蛋糕回來慶生。插上一歲蠟燭剛剛好當梆梆尺寸的生日蛋糕。



  趕在十二點前唱生日快樂歌,跟把拔一起許願吹蠟燭哦!為娘的很辛苦要在對面好好記錄這一切。



  被姑姑抱著的小梆梆竟然想偷蛋糕來吃。好啦!等妳長大點,搞不好明年就可以一起吃蛋糕啦!

  今年就先乖乖地別亂吃齁!



  蛋糕真的很好吃。裡面包著的鮮奶油不會太甜,讓我以自己也非常訝異地速度吃完它。平常都會因為太甜而吃不完,喜歡甜食又不喜太甜的朋友們可以去吃吃看唷!

  我還邊配芒果邊吃蛋糕,結果兩邊甜度都差不多耶!不會因為吃了哪邊而另一個就不甜這樣。



  小乖媽咪送給小梆梆的帽子。超級可愛的。

  只是很大一頂,戴起來鬆垮垮。倒是小乖戴得剛好,小乖要等我們家梆梆一起戴啊,不要長太快。



  梆梆的大舅舅送的櫻桃泳裝,感覺要很久以後才穿得下。感覺穿起來很可愛~~

  其他長輩都是送紅包而已。我比較想要梆梆收到禮物啦!

  希望等她會拆禮物時大家都可以送禮物。哈哈!我有記憶以來從來都沒有人替我單獨慶生過,所以不希望小梆梆跟我一樣,生命是很美好的一件事情,真的很想梆梆能愛上自己的生日然後明白因為這天才有現在的她,要多珍惜不要因為他人的比較而不愛自己。

  愛妳唷!小梆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