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年從白泡泡外婆家回來後,小梆梆不知道什麼原因忽然開竅終於會開始與人互動了!
 
  小孩子的成長可真是在一夕之間啊,那天晚上餵這傢伙時她大小姐自己笑得很開心,還以為跟平常一樣是跟自己玩沒打算要理人,沒想到拿掉奶瓶隨口對她「ㄚㄚ」叫她竟然跟著笑。
 
  雖然還沒發出聲音;但至少會對人笑了。
 
  倒是天兵室友學我對她「ㄚㄚ」地叫,這傢伙不知是真的會認人還是純粹看他不順眼,總之不管天兵室友如何逗弄大姊說不笑就不笑,堅持得很,還很挑釁地一轉過頭來看到我就衝著我笑。
 
  但也不是只對我笑而已,房東太太來逗她時她也會笑得很開心。還是這臭小人是以那團黑黑又長長毛毛的東西來認母的呀?
 
  自以為只要是長頭毛就是要每天替她把屎把尿餵奶洗澡的那位女僕。
 
  小寶寶好像天生有種魔力,讓每個碰上她/他的人都會不由自主變得幼稚起來,顯得我這當媽好像太早就想讓她成熟了,跟她說話的口氣都像在跟大人講話般道理講不完。
 
  話說如此,還是覺得小寶寶笑起來真的是好可愛唷!難怪每個人看到她笑都會大肆宣傳昭告天下,一副她是因為看者來的關係才笑得,殊不知她根本只是透過我們在跟自己玩。
 

 
  今年大概是最後一年拿紅包了……真是不開心。
 
  相較之下天兵室友超快樂的。由於房東家親戚之間不算和陸,小孩子只要過了國小階段就沒有紅包拿了,有也是意思意思兩百這樣,來到我們家這邊每個隨便都一包,拿了七個紅包的他超開心,有點卑微的感覺耶……
 
  這小傢伙目前找到最大用處就是很會讓人心甘情願拿出紅包,連我兩個哥哥都包了紅包給她耶。
 
  趁現在能偷她紅包就盡量偷,等大一點有自主意識,對經濟獨立這項權利開始抬頭時,我就偷不著她的紅包啦!
 
  雖然能回自己家很開心,但還是跟天兵室友小吵了一下,因為我家的男長輩都抽菸,也不管有小嬰兒在──更何況是一出生就插著氧氣管的小梆梆──跟他們說還被回「你們小時候我還不是照抽,你們現在還不是活到這麼大了。」這種話,聽了就很氣。
 
  我一聞到煙味鼻子就過敏還不是你們害的!
 

 
  小梆梆都生氣了。
 
  講不聽到時候真的因吸二手菸而影響肺部的話,那小梆梆以後不能回去也不能怪別人家不給回了。
 
  【醫院紀錄】
 
  1. 健兒門診回診量體重時發現隔一個月小梆梆才增加100g,醫生建議換回之前的亞培早產兒配方,隔兩個禮拜再回去量,要是還是沒增加就要抽血看是不是因為血液中的酸度太高而影響寶寶的吸收。
 
  2. 腦部超音波檢查報告出爐了,醫生說聽力測驗看起來是有問題,必須轉耳鼻喉科做更深入的檢查。天曉得我超怕聽到「做更深入的檢查」這幾個字,雖然短但每個字代表的意義都很沉重又冗長,真是晴天霹靂,不過我想我該學習酪梨壽司跟宇宙下單否極泰來的態度,要有深信不疑「媽的這一定能實現的啦」這種信念,那就麻煩祢囉宇宙!
 
  3. 眼科回診目前狀況天氣無好無壞,血管依舊很扭曲但沒有增加的打算,這是最好的狀況,希望就此停在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