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梆梆:偶滿四個月囉!(偶=我)
 
  努力耕耘的小梆梆在不知不覺中也邁入四個月囉!
 
  這真是件可喜可賀的事情。只是白泡泡我心心念念的可是寶寶滿四個月的「收涎」儀式,雖說我從滿三個月後常常在唸這件事情,但等到我真正認為該準備時才赫然發覺……怎麼已經二十七號了!難道真是書上說的:人一High起來時間是過很快的?(問題是我一點都不嗨啊...)
 
  結果正港的收涎餅沒有訂,紅紗線也沒拿,親朋好友都沒找,那是要收啥啊!
 
  我那天兵室友果然很天兵地回說:「意思意思收一下就好了。」遇到這種情況從一開始的火冒三丈到現在已經學會「意思」的真諦。
 
  只好陪他意思意思一下。免得我說「我不收了!」他肯定會鬧到我必須意思意思敷衍他才行。
 
  先來講一下這些日子中小梆梆到底在做什麼好了。
 

 
  小梆梆:有水某?(=漂亮沒有?)
 
  隨著矯正年齡越大,手也漸漸往中線區活動,常常看她剛睡醒時很用力地在揉臉,而且她非常喜歡摸脖子以上的部位,一直認為摸耳朵時非常像在裝嬌羞和裝柔媚。
 
  真是個小騷貨啊!
 
  
 
  摸一次不夠往往一摸就要摸好幾次才行。
 

 
  小梆梆:嗯~~你不說人家就不停手哦!
 
  這是在自拍的意思嗎?
 
  好啦好啦,妳最美,有水有水,超水的。
 

 
  小梆梆:那我這次都不保留,一次通通給你們哦!(嘟嘴裝性感)
 
  昨天滿四個月洗澡時發現卡介苗的蹤跡(這篇是01/29號寫的),打完卡介苗時護士給了張注意事項,還告訴我們說不要特別去搓洗施打的地方。我看上面寫一至兩週內注射部位呈現一小紅結節,看了很久都沒有發現什麼,後來我也慢慢淡忘這件事情……(整個神經很大條XD)
 
  現在進度應該是到了四至六週出現膿瘍和潰爛,替小梆梆洗澡時看到很驚訝。
 

 
  超大顆的呀。我要再沒發現下回小梆梆看眼科時乾脆買一送一順便看一下。
 
  放大圖:
 

 
  近看感覺蠻恐怖,像是臉上化膿的青春痘放大好幾倍一樣。
 
  書上寫洗澡是增加寶寶和照顧者間的親密度,我想重點應該在穿脫衣服的時候,上回脫衣服時我看到了傳說中心臟結紮手術的足跡
 
  雖說天兵室友跟我講過手術留下的疤痕在側邊,我還是一直沒注意到,我是不會承認這點我比他天兵多了
 

 
  第一次看到時比較小條,隨著小梆梆身體拉長它也跟著長大不少。
 
  好在這個位置以後去海邊穿比基尼也能遮得到哦!(天兵室友肯定不會同意她穿比基尼,不過這件事男人同不同意根本不重要)
 
  回到收涎這話題上,為了敷衍天兵室友──現在想想他比較敷衍我吧?竟然說:「妳把她放到我的肚肚上給她躺。」這種擁有父愛光輝之類犯規的話,然後理所當然地不做事情。
 
  孩子都在他肚皮上了還能要他幹啥?
 
  然後一邊指使我用他買回來假裝成收涎餅的小餅乾,用縫衣服的紅線將它們串在一起。
 

 
  花了我不少時間,怕線太細我用了兩條,餅乾還不小心因為我手滑而掉到地上去,還好當時只有三塊餅乾在上面。
 
  收涎當天寶寶要穿藍色或青色的衣服,代表尚青、聰明活潑之意。我後來才發現……
 
  小餅乾假裝成收涎餅,縫衣服的紅線假裝成紅紗線,連衣服都沒有穿藍或青色,這天到底有什麼是真的啊?
 

 
  小梆梆:餅乾耶~~我可以吃吃嗎?(滿懷期待)
 
  當然不行啊!妳還太小了,這種辛苦的粗活就交給我們來做吧!
 

 
  小梆梆:乾……什麼啦。
 
  這臉也太不屑了吧!
 
  收涎餅要由有福氣的長輩和親朋好友一人拿一塊,沾沾寶寶的嘴巴對寶寶說四字祝福的話,然後吃掉。
 
  於是我和天兵室友就一人分飾六角,一一將餅乾吃掉……(別揍我們啊)
 

 
  這是對餅乾心灰意冷的哀怨寶寶。硬是不看餅乾。
 
 
  題外話,上次回我媽家時我媽買了個Chicco月亮音樂鈴給她。
 
  我一看到就覺得好眼熟,那不是我小時候的玩具嗎?繩子往下拉會有音樂,月亮的眼睛還會一左一右緩緩移動。
 

 
  哇塞,沒想到現在還有在賣!
 
  我小時候原來也有玩過品牌貨!太令我驚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