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M_職能治療課時認真撐起後忍不住伸手去碰玩具的小梆梆

  天吶,懶惰的媽咪隔了這個久才再次紀錄小梆梆的矯正日記。九個月的小梆梆經過上次的聯合評估(約是6M時測試)行為、能力等方面都成長遲緩,落後約兩個月左右。

  這並不代表小梆梆沒有努力練習哦!8M_在桃園長庚同時排到了物理治療與職能治療的課程,正式加入每周一、二早上固定與其他姐姐們上課的小班制裡頭。每回上課總是聽不太到老師在說什麼,因為其他姊妹們的哭聲此起彼落像是交響曲。

  小梆梆從小眼淚就是鑲金,非到必要不隨便落下女人淚,也已經不只一次被醫護人員稱讚她很冷靜沉穩(寶寶被稱讚沉穩好像也點不太對耶?)、除非太痛或有危險時才會哭。這種個性上的養成到底是先天佔比較大的因素還是後天人為影響其實我也不太瞭解……不過梆梆的個性真的跟我一樣倔強、逞強,有自己所堅持的事情。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關係,連我養的兔姐姐也和我的個性很像,該是說梆梆只是加入我和兔姊姊的行列成為了固執一族,這樣好像也沒什麼好特別的。


  ▲8M30D_越來越愛咬手指,總會邊咬邊笑。

  每回去做復健時總會特別羨慕老師們的耐性,大人做復健都會痛又或著是累到不想做,更何況是無法以言語交談的小寶寶。寶寶哭鬧不肯做,沒關係,我們再來一次。

  剛開始加入帶寶寶上課這行列的家長或長輩們看到寶寶一哭都會心疼不已。

  「沒關係哦!哭也是很好的運動,就讓她哭。她會選擇人哭。」老師會用這話來阻止長輩們想要秀秀的行為。

  套用在我們家身上……噢哦,沒什麼用哦!根本不必用到,小梆梆一臉冷靜地隨著老師的動作起舞,你要她做什麼她就做什麼,除了她感到自己快掉下去有危險時才會哼哼唉唉兩聲。

  不要以為她個性這麼酷就不會有撒嬌的行為,柿子挑軟的吃,面對她隨便唉唉兩聲就什麼都好的長輩她也是很熱衷於裝可憐的。每次看到總讓我火氣悶在心中。這是小孩子性惡的一面。但不會總是如此。


  8M28D_隨手一拍赫然驚覺小人的腿也太長了吧?

  跟玉米(我姊啦)聊天時忍不住談到小梆梆的美腿,「她都這麼長了,我們還在短什麼?」難怪她那麼愛把腿伸出來,有夠炫耀的!


  8M30D_不知何時養成側睡的習慣。

  零歲兒的堅持通常能換來大人的妥協。再次證明面對寶寶,所有的大人們是多麼容易妥協而讓他們得到想要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睡覺前總要先翻來覆去一番的小梆梆習慣側睡。為娘的當然是樂見其成啦,想當初為了顧出完美頭型總是讓還不太會翻身的她側睡,然後小傢伙馬上以驚人的速度學會了“如何翻回仰睡”讓媽咪一度對顧頭型這事兒喪失鬥志。


  ▲8M23D_某天忽然自己趴著玩玩具。

  勤做復健的小梆梆後頸力量慢慢穩定起來,常常自己一個人翻來翻去,走過去時常會和趴著的她對到眼,然後,她會給妳一抹淡淡的微笑。



  雖然還不是最好的,但她會慢慢加油邁向最好的那一端。


  【醫院日記】

  1. 8M26D_眼科門診檢查完後還是認為要全身麻醉進手術室做深入的檢查,如果認為要動手術調整一下視網膜會在檢查完後馬上進行,但是寶寶很小使用的儀器並沒有健保負擔,要另外再付一萬多。看來健康不只是父母給寶寶最大的禮物,同樣也是寶寶給父母最大的禮物。預定07/18住院,07/19進手術室。

  2. 8M10D_營養科門診將本來的三多高熱能粉末改為糖飴,拿了張副食品表格給我,希望她能多增加澱粉類攝取快速增長體重。

  3. 8M10D_健兒科門診打了兩支疫苗,第一針小梆梆竟然一點反應都沒有,到了護士說很痛的第二針才哭。


  【生長紀錄】2011.06.07

  矯正年齡8M10D_頭圍40.5CM_身高66.5CM_體重6.1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