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下午一點多收到通知有床位了,要我們帶梆梆趕在三點半前去報到,還好我已經將行李整理好,用了一個小型行李箱。

  天兵室友看到用著很不可思議的口氣說:「妳會不會太誇張?搞得像是要出去玩一樣。」

  「哪會啊!你信不信這還不夠裝我們三個人要住三天的東西!」果然,塞完梆梆的吃飯傢伙跟一些沐浴用品就差不多滿了,我的媽媽包簡直被塞爆……我就說過帶寶寶出門最好的形容詞就是「攜帶」了,簡直跟小型規模的搬家差不多。而被攜帶的傢伙只要負責給人抱來抱去就好。

  還傻傻地以為要出門去玩。

  到了報到處要抽號碼牌等櫃台登記入房,很像飯店管理的制度,沒辦法,一天來來去去的人實在是太多了!


▲ 滿滿都是等著登記入住的人們。

  例行檢查,寶寶太小沒辦法量身高體重,只好用之前健兒門診量的紀錄囉!替小梆梆戴上手圈後接著要前往X光檢查才能入住。

  等到了要去病房時我才發現這次竟然不是在兒童病房,而是眼科病房!我會這麼錯愕不是沒有原因,眼科病房住的病人幾乎都是大人了,少有小孩子,就算有也都是早就會跑會跳的年紀了,雖然是隔壁棟樓,但病床差個十萬八千里。



  沒錯,眼科病房的床沒有兒童病房的床那樣有圍欄圍住防止小孩掉落。

  第一眼看到閃過的念頭:XX,是要我這幾晚都不用睡顧她就好了嗎?

  雖然有扶手可以拉起來,但扶手與扶手間間隔太遠,對會翻的小寶寶來說要掉下去簡直是小Case一件嘛。(這不是驕傲的口氣哦!)

  我和天兵室友都非常懷念當初在兒童病床的美好時光。不只是因為我們住單人房且有電視的原因(少來,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吧!),而是那邊的護士姐姐都好熱心會帶我們認識環境,不會要我們去病房裡等護士去在跟她說,然後等到我們都誤以為小梆梆要拉屎了都還沒來。

  其實眼科病房的護士也沒有不好,只是沒有兒童病房那麼熱心而已。這也讓我們知道原來當初住兒童病房是因為眼科病房滿床了,不知道該說不幸還是幸運。



  最後護士拿了兩件毯子給我們做棉被圍欄,防止寶寶的跳樓行為。

  偷偷說,我好幾次都不小心把手放在扶手與扶手間的空隙裡差點掉下去,真的是好險哦!

  傻人還是有傻福,碰巧抽中一個免費的蘋果派。



  我和天兵室友嘗試要換單人房好幾次都失敗,「這真是太扯了!連醫院都可以滿成這樣。」天兵室友覺得總房實在太不方便,連洗澡都堅持不在這洗,要回家洗。

  「沒辦法,暑假嘛!旺季啊。」看來擁有健康的身體就是很大的福氣。



  有了上次的前車之鑑,這回帶了筆電和租來的DVD來陪睡。其他病床的陪賓也都有帶。

  往好處想,這裡有免費冷氣吹、免費上網,撇除身體不健康以外是不錯的選擇。(只能苦中作樂囉)

  小傢伙還不知道“花生省魔術”非常興奮地來搶筆電玩,怎麼移都移不開,抱去別的地方沒幾秒又翻翻翻翻回來電腦前。



  小梆梆:拜託拜託!快給我玩!!!!

  移到前面馬上迅速的換位置攻擊。

  過不了多久護士來通知說要帶她去兒童病房那棟打點滴的針,護士打了左手打不好,又換了右手來打,小梆梆哭得好傷心。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吃點滴耶。

  雖然不是單人房整體來看住的也不差啦!



  勉強算是景觀雙人房。一張床可以輕鬆地睡兩人,擁擠地睡三人。提供免費上網、充電的服務。還有一大片的窗戶可以眺望正在興建的捷運景觀。

  十二點過後要開始禁食,上回狂哭著討奶喝簡直是夢魘,還好這次已經養成晚上睡覺早上起床喝奶的習慣,一夜好眠。就等著明天的手術室檢查和結果出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