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成長就是由許多的不成熟兌換而來的成熟。
 
  下午趕在銀行關門前去問了事情還跑去郵局一趟,走著走著突然想吃 85度C 的草莓大福,於是牽著 梆妮 的小小手走去轉角的 85度C
 
  我拉著小孩站在蛋糕櫥窗前,怎麼看也找不著讓我嘴饞的草莓大福,拉著 梆妮 來到蛋糕前沒買給她吃也太可憐。
 
  後來選了從以前就很喜歡吃的拿破崙蛋糕,原味買給 梆妮 當點心,巧克力口味則是突然想當一天賢慧的嬌妻給天兵室友吃讓他感動一下。
 
  散步回家的路上 梆妮 果然走沒幾步就擋在我面前要我抱抱,我蹲下換隻手牽她並跟她說:「沒有抱抱,妳自己走,媽媽好累了。」
 
  剛學會走路的 梆妮 非常喜歡到處探索,探索期結束後的 梆妮 沒走幾步路就想要大人抱,出門的開始她想要抱我就抱,願意給我們抱的歲數就這時候了吧,我總會這樣跟天兵室友說讓他別嫌帶小孩出門玩很累。
 
  但只要我覺得手痠疲憊時我就會拒絕 梆妮 想要大人抱的要求,絕不勉強自己。除了在人很多的公共場合對個子小的孩子並不算安全,我才會再累都抱著她。
 
  過了一個馬路 梆妮 又轉過來嘗試再和我要求一次看我會不會答應,我依舊換隻手牽,這當下她看到我拿著裝著蛋糕的袋子想要伸手來拿,她認知能力已經到模仿大人行為的年紀,我想了想還是將袋子交給她,「妳要好好拿著。」做這決定我心想回家蛋糕肯定會倒得亂七八糟,那就吃吧!
 
  沒想到回到家天兵室友剛好買食物回來給我吃,我分一份給 梆妮 當正餐,想說蛋糕晚點吃,這晚一點讓她吃飽睡足了才享用。
 
02  
  ▲ 小傢伙食量很好,可以吃完整整一碗。
 
  我是個懶媽媽,能讓孩子做的事情懶媽媽絕對不幫她做。
 
  除非時間真的很急迫,否則我會慢慢跟她耗時間,梆妮 想動手做的事情我也很熱衷讓她自己嘗試。
 
  例如開始學大人用湯匙吃飯、自己穿衣服穿得把自己綁住等。
 
03  
  ▲ 在家裡若有食物可以吃 梆妮 一定得坐好戴圍兜認真吃。
 
  既然是懶媽媽後續清理事宜我也很懶得去清,在用具上我很肯花錢、花時間去擺設好才讓她入座吃飯。
 
  這些堅持一開始被長輩看到一定會被她們覺得浪費,吃飯吃一吃跑掉我會說:「跑走代表妳吃飽不想吃,那就不要吃了。」整碗拿去收起來,當她吃飽一樣對待。
 
  有些長輩肯定會怕她餓還是追著給她吃,後來我就去買了 費雪小餐椅 有安全袋可以綁住讓她跑不了只能認真吃。
 
  長輩大概也曉得我不喜歡她吃飯不認真,他們自己倒是也想出了對策,準備了很高且沒有靠背的椅子讓她坐著吃飯(通常長輩都會用餵食的方式),這樣她跑不掉只能認真吃飯。
 
04  
  ▲ 替 梆妮 買的 "Baby Bjorn Soft Bib 可調軟膠圍兜" 和 "德國寶寶學習自己吃湯匙" 刻有她名字哦!
 
  防漏設計的圍兜是寶寶學習自己吃飯必備用品。
 
  學習吃飯初期會掉很多食物在圍兜裡面,一開始甚至有發生過掉到快裝滿圍兜呢!
 
  這次進步很多只有掉一點點。
 
05  
  ▲ 被大卸八塊的拿破崙蛋糕(類似法式千層派蛋糕)。
 
  吃飽睡足就可以來吃點心囉!
 
  打開來竟然沒有我想像中的糟糕,只有天兵室友的巧克力口味撞到牆,原味倒是完好如初。
 
06  
 
  吃到喜歡的東西就會乖乖站在原地,偶爾會咚咚咚地跑去把上次回我外婆家時去 大湖酒莊 買的小草莓椅凳拉到位置上自己坐好,一邊發出「嗯」一邊伸手出來表示還要吃。
 
  看了好氣又好笑。我可不是妳的僕人啊,小傢伙。
 
 
 
 
推圖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梆妮
    全站熱搜

    蕭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