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MM 蕭梆梆 終於回家滿一個月了。
 
  
 
  不知道她習不習慣。
 
  其實我一直很想幫她送彌月禮,但要記的年齡有兩個,不管是哪一個的彌月在出院前都已經過了,真的很可惜……
 
  不過沒關係!回家後的妹妹總共收到四個大紅包,兩個是阿祖的(爸比的外婆和媽咪的外婆),一個是奶奶的朋友,還有舅公(媽咪的小舅)。
 
  
 
  這是什麼臉?
 
  爸比超失望阿嬤沒有給妳紅包,嗯,就是妹妹妳的阿祖啦!
 
  紅包這種事情也不能強求……所以囉!
 
  從一開始接妹妹回來的戰戰兢兢,到現在的游刃有餘,該說是媽咪我太隨緣的想法了嗎?
 
  每次妳阿嬤(就是媽咪的婆婆啦!)來的時候,妳一怎麼樣阿嬤馬上就很急,反觀媽咪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哈哈哈哈,是不是給妳種很安心的感覺呀?想說看媽咪這麼胸有成竹的樣子,肯定很有把握,偷偷說……其實要是妳發生事情媽咪肯定也會很慌張不知所措!不過這種芝麻綠豆般的小事妳不需要知道。
 
  
 
  還有跟爸比吵了幾次架,爸比竟然還敢頂嘴說:「妳叫我幫妳做什麼我哪次沒有做?」
 
  哎呀呀,還敢大小聲!終於在媽咪的一番凶狠宣言:「是哦!叫很多次才會去做!這麼厲害哦!我叫你做什麼你才要做,什麼都不會還要一直問人,當父母那麼好做喔?那你跟我說啊!我也要做!」後,外加關門洗澡去,洗完澡就自顧自地吹頭髮保養完後睡覺!
 
  爸比關燈後就磨磨蹭蹭地到媽咪身邊,小小聲地說:「對不起老婆,是我不對,我以後會幫忙妳照顧她的。」
 
  哈哈!此後爸比就開始幫忙餵奶,假日幫忙洗澡的工作。
 
  
 
  這是爸比第一次幫妹妹洗澡澡,妹妹看起來挺開心的,雖然她很討厭別人把她翻過來……
 
  眉毛整個超搞笑的曲線。
 
  我一直默默覺得我家妹妹的手臂跟腳的線條會不會太健美啊?
 
  至於醫院方面,這一個月裡總共回醫院三次,第一次是健兒門診的早產兒追蹤回診,第二次是眼科早產兒的追蹤回診外加打兩支疫苗,第三次也是打疫苗,不過是早產兒才有的呼吸道方面的疫苗,減少感冒的機會。
 
  不得不說妹妹超勇敢的,打疫苗第二針打完後才哭(這哪招?)。
 
  
 
  這感覺哭得很慘的臉才維持幾秒,瞬間又恢復沒事兒的模樣。
 
  女人心真是海底針。
 
  第三次回診那疫苗就很厲害,一打下去馬上這個臉,不愧是三萬塊的疫苗。 >_<
 
  說到這個不免很感謝健保,以後認為繳錢很浪費,現在覺得其實健保真的跟保險一樣,沒事覺得白繳,有事才會發現它的重要性!這一針三萬的疫苗是健保給付的。
 
  所以說,沒事別去浪費健保費,將資源留給有用的人。
 
  現在蕭梆梆每天都過得舒舒服服,穿一堆新衣跟只差一個月的表叔穿不下的衣服,最近媽咪的心願就是每件衣服都拍下來,替妳開個漂亮美眉服裝展。
 
  
 
  
 
  好可愛好可愛唷~~
 
  希望妳後面的頭毛趕快長出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