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要紀念那些本來該在肚皮裡,卻意外在醫院裡的日子
 
  說是紀念不如說是紀錄。
 
  常常看到「好想趕快卸貨哦!」這句話。
 
  
 
  每次看到其實我心裡都很有感覺,因為2010/06/11凌晨,我正在跟寵熱線聊天,講一講我看著那讓我無法睡得安穩的肚皮,忽然很感概地說:「好想趕快卸貨喔。」
 
  寵馬上回說不可以亂講話。
 
  聊一聊我想要上廁所,從房間走至廁所那段路上肚子開始硬,而且不舒服,我跟寵說,他問說會不會怎麼樣?要不要去看醫生?
 
  我說沒關係,我常常這樣子宮縮。
 
  就這樣在硬一下硬一下的宮縮下我跟寵道了晚安。
 
  快睡著前我還擔心地摸了下面,乾乾的,就很放心地睡去。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被痛醒,再次摸下面竟然發現濕濕的,嚇到的我馬上拿衛生紙擦,一擦衛生紙上有水還有點血絲。
 
  家人急急忙忙將我送到醫院,那間醫院都沒有人,因為有人正在生產,醫生護士少得可憐,完全沒人理會我。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等醫生有空來處理我時先照了超音波,醫生說很好啊羊水很多也沒有破掉就要幫我內診,內診完跟我說已經開兩指了。
 
  醫院沒辦法處理早產狀況,先將我轉到林口長庚,被推進長庚產房,好多護士來服侍我,一下打什麼針一下打藥一下又問問題還有打點滴,醫生替我內診時已經開到五指,預計這兩天就會生了。
 
  那時候寶寶成長狀況就跟週數一樣是24週,剛好在早產和流產的界線間,存活率50%。
 
  因為第二天照時寶寶胎位變不正,不能自然產,就被進食了,沒想到為期七天的安胎就這樣開始。
 
  每天只能躺在病床上,真的很痛苦,便便尿尿都需要別人幫忙,打針塞藥還有腰酸背痛,連吃都要吃清淡的,直到2010/06/17的凌晨,羊膜已經滑到陰道口破了個小洞,但這不是主要原因,而是我已經不舒服兩、三天,只要寶寶一動膀胱就像被踹一樣,感覺很奇怪。
 
  我堅持要寵去叫護士來,護士和醫生來了,護士手才剛伸進去陰道,忽然彈開,站在後頭的醫生嚇到以為她戳破羊膜。
 
  護士說腳已經在陰道卡著,剛剛踢她的手,一定要生,不能剖腹了。
 
  沒錯,就這樣我被推進產房,進行胎位不正的自然產。
 
  這時候成長週數在25週。
 
  寶寶生下來後我還在生胎盤,感覺有東西通過陰道連到外面,一直被拉扯,醫生要我趕快生,不然很危險會失血過多,但就是生不出來啊──感覺生胎盤的時間比生寶寶多。
 
  產後以為能脫離必須一直躺在病床上的安胎生活,結果第一天血壓降到50幾,昏昏沉沉躺在床上,坐起來都會暈。
 
  第二天開始腳不大對勁,從屁股尾椎那連到左腳掌,為期一個月多的劇痛日子就此展開。
 
  只有17號當天我有去看過寶寶,後來去都因為坐在輪椅上無法看到。
 
  2010/07/09 新相機的第一張照片,就是為了她──梆梆
 
  這時候算起來應該是28週左右。
 
  如果妳正在好奇肚子裡的寶寶是什麼樣子,我想妳看過梆梆後,就不想要寶寶們快點卸貨出來了。
 

 
  還待在保溫箱裡,全身皺巴巴,皮膚幾乎可以看進去身體裡的東西。
 
  這時候的寶寶已經會張開眼睛,但很吃力,看不到東西,只能聽聲音和感覺別人的溫度。
 

 
  這段時間裡,母乳餵了又斷斷了又餵,做過一次心臟手術,將該閉合卻沒合起來的血管綁起。
 
  無數次的感染,讓餵食母乳被停掉。
 
  2010/08/09 經過一個月,依舊在保溫箱裡,肉明顯的多了起來。
 
  雙下巴也有了,眼睛睜的大小比上個月還大。
 

 
  如果你有注意到,右下角有雙正常成年男子的手,由此可見,她有多小了吧?
 
  九月初,已經脫離保溫箱的妹妹。
 

 
  會生氣,還會吸棉花棒吸得嘖嘖響。
 
  眼睛雷射過一次,早產兒視網膜病變第三期
 
  隔了幾天去看她,正巧碰上洗澡時間。
 
  像個小老頭似的。
 

 
  很會看鏡頭。
 
  十月初,過了預產期,因為無法完全用口餵奶,所以還不能出院的梆梆
 

 
  十一月初,已經將胃管拿掉,改為瓶餵,只是狀況時好時壞。
 
  醫院開始要求我們去學居家照顧與回家後的復健動作。
 

 
  這傢伙也太會看鏡頭了吧!
 
  眼睛水汪汪的。
 
  
 
  出院體重:3700g。
 
  目前持續增長中。
 
  希望能更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