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眼睛第三次追蹤,上次檢查結果不是很好,於是醫生替我們轉另一位負責處理妳這種案例的醫師來評估妳的狀況。
 
  這個禮拜四,天氣不怎麼好,很冷。
 
  天才室友沒有空,只能託他媽媽帶我和妳一起去素為謀面的桃園長庚吳醫師的診。因為錯過禮拜三林口長庚的門診時間,只好掛到桃園分院
 
  一路上阿嬤都抱著妳,逗著妳玩。
 
  到了門診外,護士開始替妳點藥水,為了讓妳的瞳孔放大,總共要點三次,每次隔十分鐘,最後一次點完要等三十分鐘才能替妳做檢查。
 
  這時候有個婆婆媽媽的志工靠近了妳,開始跟阿嬤聊天,問妳的狀況啊,說她家也有早產寶寶,醫生說要怎麼樣啊,看媽咪餵妳吃鐵劑就說不能吃會便秘。
 
  偷偷告訴妳,其實媽咪真的覺得很煩躁,因為啊,我家小梆梆要怎麼照顧醫生會跟我說,她家早產寶寶要吃什麼不吃什麼我相信醫生也會跟那個寶寶的媽媽說,為什麼要拿醫生對她家小寶寶的控管來講得一副好像小梆梆也要這樣做才對呢?
 
  難道不知道每個寶寶都是個別狀況處理的嗎?出生1000g以上的早產寶寶和1000g以下的早產寶寶就差了多少住院的天數了,我也多想妳不用吃鐵劑吃維他命,鐵劑還要從一滴進展為兩滴。
 
  好了,熱心的志工婆婆(應該是婆婆)走了,過沒多久又有另位阿嬤級的來看妳,說妳會笑好聰明啊。
 
  先別提我心裡狂冒出的問號,笑跟聰明有關係嗎?不過那位阿嬤完全沒有要我們回應的意思,又開始講她的,說她家孫子好會笑好聰明啊!(我看這才是她今日想說的重點 =_=)
 
  還說很活潑不太喜歡睡覺,開始講平常寶寶很愛睡覺,那種就不聰明。(有必要這樣攻擊全天下的嬰兒嗎……還是是被妳吵醒才睡不著的?)
 
  馬上舉了個不聰明的例子給我們聽,就她隔壁家的孫子,都沒有她孫子聰明,吧啦吧啦一堆的。
 
  沒講多久就轉移對象去跟她朋友說OO的孫子就沒我孫子聰明啦!
 
  到了妳進去檢查,又看了一遍醫生用類似夾子的東西撐起妳的眼睛,妳不舒服地大哭極力想掙扎,但妳卻掙扎不了……
 
  我想妳應該很怕,妳的每一聲哭泣聲都像在詢問:為什麼媽咪妳不救我?我好不舒服……
 
  醫生檢查完阿嬤抱起妳一直安撫。
 
  醫生說妳眼睛裡的血管活度沒有降下來,看起來還是很高,要替妳安排更精密的檢查,那種檢查必須到手術室裡全身麻醉,當天評估如果需要再打一次藥,就會馬上替妳打藥。
 
  妳能雷射的地方都已經雷射過了,不能再做雷射了。
 
  這次的醫生沒有像以前那樣告訴我們妳還是有機會恢復正常的啊,我想這時候已經不適合樂觀,醫生開始說沒有做繼續病變到第五期就會瞎掉,有做病變到第五期至少看得到光知道白天黑夜
 
  病變到第四期的A期恢復機率是80%,B期只剩50~60%。
 
  現在妳是第三期,這種情況的寶寶就算最後控制住了,以後也是高度近視或遠視,當然還有其他視力的毛病,必須終身追蹤,因為容易有變化。
 
  我不知道我該說什麼才好,也不知道自己能說什麼,只能領著繳費單與手術同意書還有住院的單子離開門診室。
 
  繳費完還要先去地下一樓的麻醉訪視,去了解全身麻醉。
 
  等待的時候阿嬤要去上廁所,把妳交給了我,我抱著妳,和妳對視。妳對我笑了一下,那一刻我眼裡只有妳的笑容,好像是在安慰我,總覺得心裡有個東西快忍不住爆發出來,檢查時那麼不舒服的妳,大哭的妳,結束後在安撫下馬上停止哭泣,然後現在的妳忘卻了剛才的不舒適開始會笑了,妳怎麼能如此釋懷。
 
  有時候我會想自己是不是錯了……
 
  將妳救活是每個護理人員所希望的,但這麼做是否違反了大自然的定律?一個未足月甚至剛生下必須靠保溫箱存活的小生命……本該不存在的東西硬留下只會造成他的傷害……
 
  這是不是一個母親的自私?一個家庭的自私造就妳的不完整?
 
  為了自己而將生命拿掉,與為了自己而硬將生命留下……這世界的是非對錯真的太難理解了……
 
  果然我還是沒有那麼幸運的啊!
 
  還以為妳的眼睛能像身體一樣就這樣漸漸好轉,上帝可真是調皮。
 
  下禮拜一傍晚妳就要去住院了,現在就讓我把妳抱緊。
 
  妳會沒事的。
 

 
  妳笑得很逗趣的一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