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0
 
  和天兵室友的媽帶著小梆梆前往醫院,東跑西跑最後才到達兒童醫院8F病房。
 
  沒想到只是住院也要先做檢查跟照X光……
 
  到了8F病房護士替小梆梆抽血,還有先插軟針下去,這樣打點滴或是麻醉都直接接到軟針上就好,不用一直重複打折騰這小乖乖。
 
  
 
  抽血時小梆梆一直生氣地哭,住在家裡越久,還在醫院的記憶也跟著慢慢遠離,也越怕痛。
 
  護士貼了好多透明膠帶在小梆梆手上,捆得硬硬的。
 
  
 
  天兵室友的媽(簡稱房東太太)先帶小梆梆進病房,護士則帶我認識環境,等到我拿完小梆梆要換的醫院衣服且回病房時房東太太抱著小梆梆出現,小小聲地對著我和護士說:「護士我可以現在換單人房嗎?」
 
  本來我們是打算住雙人房,可是房東太太說隔壁病床的妹妹一直咳嗽,她聽了好害怕。
 
  護士說因為這是兒童病房,病因很多沒辦法分類,所以會有咳嗽的病人。
 
  就這樣……我們換到了隔壁的單人房
 
  小梆梆要是被傳染感冒原本預計的檢查就必須暫停,生病無法打麻醉。
 
  天兵室友來了後,房東太太就先回去忙了。
 
  為了配合明天的檢查,凌晨兩點後必須禁食,於是一點趕緊餵了130CC。
 
  不過等我和天兵室友吃完消夜後,這傢伙忽然胃口大開,才過一、兩個小時就開始肚子餓,哭著要喝ㄋㄟㄋㄟ
 

 
  為了維持小梆梆的營養來源,開始打點滴(營養劑)。
 
  雖然打點滴可以維持營養來源,其實肚子還是會感到餓
 
  
 
  打點滴的機器。
 

 
  開始打點滴了,手被綁起來怕她自己亂動弄到會痛。
 
  不過左手還是會一直偷溜出來,還好不是打點滴這邊。
 
  小梆梆就這樣哭哭停停、停停哭哭地睡去。
 
 
  2011/01/11
 
  一早就被護士叫起來,天兵室友抱著小梆梆一路來到手術室,那門真的跟電視劇演得一樣耶!是一個鐵的大自動門。
 
  不一樣的是手術室進去還是等待的地方,很多病人躺在病床上;另外還有兩個小孩,一個是小嬰兒被媽媽抱在懷裡,一個大約一歲左右也是媽媽抱著。
 
  等沒多久護士就來問誰要陪寶寶?我讓天兵室友陪小梆梆,於是到外頭等。
 
  我想這大概是為了維持手術室內的秩序,才只讓一位家屬在裡頭陪病人。
 
  倒是等沒多久天兵室友也出來了,說小梆梆進手術室了
 
  我要他去買早餐,買回來剛吃完沒多久,醫生就出來問誰是小梆梆的家屬。
 
  天兵室友進去跟醫生談了很久才回來,檢查完醫生認為要打藥才行。
 
  我們在外頭等了好久,天兵室友接到電話時護士剛好出來喊小梆梆的家屬,本來想讓他去,看他在講電話怕護士有什麼急事我就趕緊跟著護士走進去,原來是手術完了,要等麻醉退,另外一位小嬰兒的媽媽剛好坐在我隔壁。
 
  小梆梆醒著,一副好委屈的模樣,要哭不哭,而且很冷,我抱著她哄她睡,可是她都會抖一下抖一下,快睡著了又被抖醒,感覺很不舒服。
 
  護士拿了熱熱的毯子蓋著小梆梆,還有拿氧氣吹她,她又開始會憋氣,一憋血氧就降低。
 
  過一陣子小梆梆沒有抖那麼大力,才緩緩睡著。
 
  這時候呢──出現一位兩歲左右的小弟弟,大哭特哭,整間恢復室都是他的聲音,怎麼哄都沒辦法。小弟弟的家屬有口音估計是外籍人士,喊著「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我絕對沒有誇張哦!)
 
  我是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痛,看他後來得到護士允許能走時,簾子一拉開,那位小弟弟還給我邊玩手指邊哭咧,一滴眼淚都沒留,鼻頭也沒紅。 =___=
 
  硍!
 
  當我感覺手快麻痺時護士終於宣佈小梆梆可以回病房了!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原本以為今天就可以回家,結果是我們想得太美好……
 
  一回到病房小梆梆馬上哭夭,於是咧,天兵室友去問護士能餵ㄋㄟ了嗎?
 
  護士說先喝水,如果沒嗆到就能餵ㄋㄟ,怕嗆到會有吸入性肺炎
 

 
  一碰到奶嘴就吸得很用力,也不管臉上都還髒髒的,那是手術室裡沾到的藥。
 
  這模樣看起來很可憐。
 
  點滴下午被拔掉,但軟針還插著,所以依舊被我綁起來,這傢伙還是很頑強地將左手偷偷伸出來。
 

 
  齁!真的很厲害吶!
 
  
 
  話說病床很大,梆梆很小。大概還可以在躺三、四個小寶寶吧!
 
  護士們聊到小梆梆早產,聽到25W好像是她們目前知道最小的。不過小梆梆同梯的小男朋友還更小,是24W,另一位最小我沒見過的是23W
 
 
  2011/01/12
 
  早上又被叫醒要去眼科做檢查。
 
  就這樣抱著小梆梆走來走去,在眼科外足足等了兩小時才換我們,快暈倒了我真的超想睡覺。
 
  剛檢查完的小梆梆可憐的模樣。
 

 
  右眼皮上是檢查時撐起眼睛的鋏子痕跡。
 
  醫生問說我們想出院嗎?
 
  天兵室友想了想還是先出院好了,預定一個禮拜再回診。
 
  好啦!小梆梆終於可以回到溫暖的家和可愛的企鵝床了!
 

 
  整個超粉紅,房東太太每次買東西給小梆梆都是粉紅色。
 
  因為這樣我反而愛買粉色除外的給小梆梆,才比較好搭啊!
 

 
  住院三天的禮物,像痣一樣大的軟針孔一個。
 
  希望妳快點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